│太魯閣峽谷│
太魯閣峽谷渾厚雄偉的景觀,險峻難行的峭壁斷崖,深邃幽靜的峽谷,流水淙淙的瀑布,是千萬年經由立霧溪的下切侵蝕作用,地殼不斷隆起上升,再加上對大理岩層的風化和侵蝕作用而形成此雄偉壯麗的山川景色。燕子口、長春祠、慈母橋、太魯閣台地、布洛灣遊憩區、綠水露營區、天祥遊憩區,都是推薦必玩的重要景點喔。

│七星潭│
位於花蓮市區東北方,位於花蓮市新城鄉的北埔村,可取道美崙工業區,由花蓮師院前指標前行即可到達。此地海灘呈一優美的弧形海灣。海水潔淨湛藍,黑石晶瑩剔透,在此可遠眺青山蒼鬱。
七星潭是一漁村,海灘呈一優美的弧形海灣,海水潔淨湛藍,距離花蓮市區僅四、五公里,目前已成為
花蓮市民夏季傍晚垂釣、或遊憩、或品嚐海鮮料理最佳去處。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位於花蓮市美侖山東南麓,建於 1943 年間,正是二次大戰末期日軍戰事最吃緊 時。由於此處地勢較高,且挾著美侖溪出海口,可以俯瞰整個花蓮港與太平洋,戰略地位重要,因此日軍在此興建此一「兵事部」,並將之作為當時日軍在花蓮的最高軍事指揮中心。
現在松園別館,坐在庭園中喝咖啡、望著高聳的松樹與遼闊的港口,還是讓人感覺很舒服,還是值得前來體驗。

│鯉魚潭│
鯉魚潭為花蓮地區最大的一個內陸湖泊,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潭四周築有環湖公路,全程四公里,徒步一小時即可走完。遊人可在此露營、野餐、遊湖。天候佳時,潭東的鯉魚山會聚集飛行傘活動愛好者,駕馭鮮麗的飛行傘翱翔於山巔水湄間,平添山光水色。
在這裡不管是白天或晚上都有的玩,溫和的陽光照的山青水綠,你可以選擇踏船遊湖,或是騎著單車,環潭遊走,肚子餓了還可以試試這裡的鮮美的活跳蝦,夕陽西下夜幕低垂,四至六月間的潭間夜色特別的精彩,淺淺月光灑落在潭面上的水色搶不了螢火蟲的風采,滿山遍野螢火蟲飛舞閃爍,不禁激起浪漫情懷,不知促成了多少神仙眷侶。不過還是要提醒各位,行經這裡的時候,請放慢步調、減少光源,以免驚擾到了螢火蟲的好事。

│新光兆豐農場│
兆豐休閒農場處處可見大自然生態之美,除了豐富的花草樹木,到了夏天不但可戲水、釣魚、烤肉,而且正值蝴蝶盛產時期,各品種之蝴蝶在溪水和花朵間飛舞。
這裏的四季都很適合踏青,健行和露營。幸運的話可觀賞到數十種蝴蝶翩翩、群鳥依偎、紡織娘唧唧、樹蛙嘓嘓無鳥兒啾啾合唱及夜間螢火蟲的閃閃光芒,農場特別精心設計的鳥居及花床更可讓您就近觀察鳥兒及蝴蝶昆蟲的蹤影,還有來至國外的稀有動物,非常值得親子一同觀察自然生態。

│瑞穗泛舟│
秀姑巒溪源於花東交界處,全長約九十公里,由瑞穗到長虹大橋段之秀姑巒溪峽谷,水道寬長二十二公里,激流、險灘處處,峽谷雄偉、奇石林立。因水流平緩處間有二十三處激流,且沿途山澗溪谷殊美,沿途經過的景致有呼拉灘、猴跳灘、姑奶奶灘等砂石灘,以及謝武德台地、萬物象、長虹橋等三處景觀可供觀賞。

│賞鯨旅遊│
當賞鯨船緩緩駛出港灣,迎向遠方的海平線,回頭遙望東海岸,岸邊的建築愈來愈小,看著中央山脈橫臥在台灣這座美麗的島嶼,心中會升起一種無名的感動。
接著將會有一連串的驚奇將會上演:時而飛旋海豚躍出水面、時而瓶鼻海豚在水面下追逐、運氣好還會與虎鯨、抹香鯨、大翅鯨等大型鯨相遇。透過賞鯨解說員介紹花蓮沿岸景觀、人文歷史、漁撈文化、海洋環境及鯨豚生態等,讓大家對鯨豚有更深的認識。